首页 科技

山东移动信息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稳经济,就是稳信心;保发展,就是保大局。连日来,山东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一批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开启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双线作战”新模式。山东移动坚持央企担当、坚决履行责任,发挥技术优势,加强信息化产品支撑,全力支持我省复工复产工作。云视讯会议、签约,远程沟通更方便山东移动为山东黄金集团总部及省内外分支机构的7500余名干部职工开通“云视讯”业务,并搭建全集团企业通讯录。使“云视讯”成为山东黄金远程视频会议、日常沟通、调度的主要工具,为企业快速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全力打赢“抗疫情 稳生产”“双线战疫”提供了有力支撑。

山东工行使用山东移动“云视讯”业务,用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调度。系统内开通“云视讯”用户超过1300户,云视讯会议在线用户峰值接近300户,为山东工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金融服务保障提供便利。

受疫情影响,传统的现场签约模式已经不能满足要求,在青岛举行的西海岸新区“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上,山东移动提供的“云视讯”远程签约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了项目网上沟通、网上签约。总投资105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成功集中签约。云视讯远程签约模式为政府和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

云MAS视频短信,防疫关怀更及时山东移动为省疾控中心提供“云MAS视频短信”服务,打造防疫知识科普的重要宣传平台,覆盖全省重点防疫人群。截至目前已发送疫情防控信息超过800万条。

山东农行使用山东移动“云MAS视频短信”业务,对全省员工和重要客户提供疫情防控宣传关怀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农行通过云MAS视频短信平台,以视频图文的形式发送疫情通知和防疫知识,及时高效地向员工和客户传递了疫情防控信息。

和对讲”即时通话,前线调度更便捷疫情爆发以来,防疫人员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为解决医护人员巡回查房随时需要通话的问题。山东移动迅速响应,为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提供“和对讲”服务,不受距离限制,既能一对一通话,也能群组对讲,可满足防疫前线快捷沟通、快速部署、多方调度的通话要求。同时,为省疾控中心开通“和对讲”终端65部,实现省、市疾控中心、病毒检验所统一应急指挥调度,为疫情防控贡献移动力量。

视频彩铃为爱等待,打造战疫宣传新阵地山东移动为国网山东电力开通了“视频彩铃”业务,用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视频彩铃式形式新颖、到达率高,宣传效果好,将视频彩铃打造成为普及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新阵地,让每一次呼叫前的等待都成为防疫宣传,受到广大用户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山东电力员工及用户已开通“视频彩铃”超过一万户。

5G热成像体温检测,快速测温更安全充分发挥信息化能力,山东移动率先完成省内首个“5G热成像体温检测”试点,与云存储、人脸识别方案相结合,为山东兖矿集团支撑热成像精准测温系统,实现与应急指挥中心联防联动,筑牢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信息平台”,数据收集更智能企业员工从各地集中返工,及时掌握企业员工健康信息,确保复工复产科学有序推进,是当前很多单位面临的现实需求。山东移动支撑上线了“疫情防控信息平台”,企业管理员给员工分享企业二维码,员工登录填写后,管理员即可在后台对员工上报信息进行智能分析。该平台目前使用用户1100余家,成为企业科学决策、高效防控坚强有力的武器。

前,山东移动多款疫情防控、办公应用产品已入选山东省企业上云服务联盟《工业互联网和云服务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产品参考目录》,成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荐工具。山东移动将进一步发挥通信企业技术优势、产品优势,打造一流高效的政企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小杰

来源:黄三角早报

推荐阅读:银川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