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尚

染个漂亮的青墨茶发色,比闷青色低调,比黑茶色更时尚

青墨茶色,属于青绿色系!用到的色调会是0.22绿色调!

当底色在5度或者5度以下时,把绿色系涂抹在这个底色上,因为底色不透光,当绿色释放在表层时候,底色偏暗,遮光!底色中只有深棕色,与绿色叠加,不会显色出绿的色调效果!只会使绿色与深棕色的结合体显出!出现偏暗的冷感的深棕色效果!

当底色是6度时,如果释放绿色!这时底色会是半透光的棕色,或者叫他金棕色!当绿色释放在表面时,与半透光的棕色结合!就会降低绿色的显色程度,也会因为绿色的色调是冷色调,偏混浊!这时就会出现偏墨绿或者偏深绿色的染后效果!

当绿色与底色7度结合时,因为底色是浅棕,或者黄微橙的底色!当绿色覆盖在表面时!就会出现偏通透的绿色效果!因为底色透光,所以叠加绿色后,也会是透光感的绿色效果!

这时,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绿色属于冷色系!冷色较暖色相比,偏质感,混浊,不透光!

所以要在高1度的底色或者设定高1度的目标色才更稳定显色!

根据以上概念和微潮色公式

基色+工具色+双氧

换算比例配方(完全自然发3度)

7.0+0.22+0.45+0.00+12%

50+100+1至2+40+190

7.0基色,配合双氧,可以到达6度的目标色效果!如果想要偏明显,可以换成8.0!

0.22工具色,给予目标色绿色调!

0.45防止底色中半透光的棕黄,与绿结合使其偏淡!用0.45对冲淡绿来起到遮黄效果!也可以与绿色结合,出现墨色感!防止偏浅,因为目标色是墨绿色效果!

0.00淡化多余色素,帮助提升明度!

双氧用12%,最大化提浅淡化!

想学习更系统全面的染发技术,可以关注我!

染个漂亮的青墨茶发色,比闷青色低调,比黑茶色更时尚


推荐阅读:微传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