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数据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对于女孩子来说,每天洗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所有皮肤护理的第一步,是洗脸。洗脸是皮肤护理中最重要的一步。如果你不洗脸,很容易堵塞毛孔,导致皮肤问题。有的人觉得洗脸就是洗脸干脆干净就可以了,不,娇嫩的女孩子洗脸也是有技巧的,洗脸其实也能做到护肤。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既然讲到洗脸这个话题

营养菌想问朋友们每天有真正把脸洗干净吗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有一个好皮肤的关键

可不是保湿护肤、不是粉底遮瑕

而是皮肤做好适当的清洁工作哦

脸上的皮肤有油脂分泌,

容易混合灰尘等杂质,会难看又不舒服,

根据油脂分泌的不同,

人的面部皮肤分为油性、中性、干性、混合性,

那么,怎么判断这几种肤质呢?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如何判断肤质

用清水洗脸,然后什么都不用涂,感受脸上的紧绷感多久消失:

油性皮肤,20分钟内消失

中性皮肤,20-40分钟消失

干性皮肤,40分钟以上紧绷感消失

混合皮肤,额、鼻部为油性,其余部分为中性或者干性

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之后,就可以按照步骤来洗脸啦

1. 选择水温:

油性皮肤用38-40度的热水比较好,容易把溢出的油脂洗掉

干性皮肤用冷水比较好,水太热容易导致干燥脱屑

混合性皮肤用温水比较好

2. 选择洁面用品

碱性越大的洁面用品效果越好,但是对皮肤的刺激也越大

油性皮肤可以选择碱性稍微大一些的护肤品,去污能力强,不过洗完脸要注意保湿

中性皮肤可以选择碱量小于0.2%的清洁用品

干性皮肤可以选择含脂量高的洗面奶,刺激性比较小,洗脸时就不要全是泡泡啦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3. 洗完脸,要及时擦干

如果不及时擦干多余水分,水分蒸发带走热量,皮肤血管收缩,皮肤的到的供养变少,整张脸就会变得更加干燥

另外,喜欢用湿敷的方法达到保湿效果的小伙伴,其实反复的湿敷反而会造成皮肤保水的角质层脂质,让水分丢失的更快。

正确的洗脸方法有六步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除了正确的洗脸方法,还有几个重要的辅助需要了解一下:

1、清洁用温水洗后用冷水,冷热交替反复为脸部做运动

用温水使毛孔张开,用洁面乳或洁面奶适度按摩,让它们带走脏东西,然后,用清水冲洗,再用冷水收敛毛孔,最后一遍一定用冷水,而且再冷也要用冷水。

2、决不用热水

洗脸不是给脸部皮肤做桑拿,温水和热水最大的区别在于,温水是让脸部细胞接触后不紧张的温度,而热水却直接导致毛孔粗大!

3、尽量使用流动的水

冲洗脸部洗面奶时,一定要用水把手洗干净了,再拧开水龙头,用手勺流动水往脸部冲。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4、冲洗用水,不用手和毛巾

除了洗面奶必须用手按在脸上,把你的脸想象成薄如蝉翼的珍贵瓷器吧,尽量不多用手和毛巾,必须用手那动作一定要轻柔!

5、擦脸用全棉干毛巾或者洁面巾

洗脸后用柔软、干燥的全棉毛巾轻轻按在脸上,让毛巾上的毛毛自己主动吸干脸上的水份。

6、毛巾使用守则

①毛巾必须每周洗一次,打满肥皂,把它当成几年没洗过用力搓洗,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②有条件的话,最好洗完了再煮一煮。拿个专用的干净脸盆或锅子就当煮排骨一样放在炉子上煮。煮开几三五分钟就可以了。

③把毛巾晒干,阳光里的紫外线可以杀菌。

④使用时经常换面。

⑤擦脸、擦脚、个人卫生、洗澡、擦头发,所有毛巾按用途统统分开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不仅如此,洗脸的时候还有绝对不能做的姿势:

1、用洗脸海绵用力擦脸

洗脸海绵的作用是打出丰富的泡沫,让泡沫充分接触皮肤,浮出毛孔中的污垢。洁面海绵一周最多用两次。否则,经过长年累月地“搓”下来,皮肤会变得更加粗糙。

2、用热水洗脸才能溶解油性肌肤表面的油脂

怎样洗脸才是正确的呢?冷热水交替洗脸是最好的,水温过高或者过低都会给肌肤造成困扰,因为过冷的水会让毛孔收缩,污垢就不容易被清洗干净,而过热的水有可能会引起血管过度的扩张,这时候肌肤就容易出现松弛、萎缩等现象。

怎样进行冷热交替洗脸呢?首先要用温水湿润肌肤,然后清洗掉脸部的污垢,让毛孔得以张开。紧接着用冷水来洗脸,让冷水增强血液循环,提高肌肤的弹性。

3、增加洗脸次数,脸会越洗越干净

怎样洗脸才是正确的呢?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观念:使用热水洗脸,可以将油性肌肤表面的油脂溶解。然后为了让肌肤保持清洁的状态,会增加洗脸的次数,他们认为这样的话脸就会越来越干净。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大大的错误的,洗脸次数的增加,会破坏肌肤表面正常的皮脂腺分泌,即使是油性肌肤,一天洗脸的次数也最好不要超过三次,否则只会让肌肤越来越油腻。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4、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感觉洗脸很彻底

现在的女孩儿喜欢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在强烈的摩擦过程中感受彻底清洁的快感,其实这样的洁面产品会过度刺激表皮,让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遭到破坏,而这些遭到破坏的稀薄会促使基底层的稀薄分裂增生,这样不仅没有令肌肤更白皙滑嫩,反而变得更加的厚了。

5、不管化不化妆,都用卸妆油

其实,在每次洁面的时候都用卸妆油,并不是一个好习惯。最好的方法是在妆比较浓的时候使用卸妆油就好了,妆化得不浓的时候也可以不用,如果一定要每天都用,那么最好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卸妆油,然后再用洁面产品清洁一次。

为什么不能每天都用卸妆油呢?因为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在使用了粉底之类的东东之后,用卸妆油卸妆会变得更容易、彻底一些。但是卸妆油虽然有深层清洁的作用,但是痘痘、发炎等问题还是会出现,这主要是和卸妆油中的油性成分有关。

洗脸原来可以美白嫩肤!快来get正确姿势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