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魅族手机各价位区间产品详解

魅族手机的产品线一直都是很混乱的,虽然今年好了一点,但以目前情况来看,恐怕依然会延续混乱的现状。我们今天就一起梳理一下,看看魅族手机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况。

魅族手机的产品线也有两条:魅族、魅蓝,但更深入的看会发现,这里面很麻烦。

魅族产品线下又有,PRO、MX两条主线,比较贵的产品都在这两个系列中。

魅族手机各价位区间产品详解

最近刚刚发布的魅族Pro 7 就是所谓的主线产品之一,虽然卖的不怎么样,口碑也不行,但整体来说仍然要坚持2000元以上价位产品的存在,否则会使魅族直接跌进廉价机品牌中。

MX 机型也是同样的道理,不过从历史口碑上来看,MX系列的口碑要远好于Pro,1800元-2000元的档位还需要它在占位。

魅蓝全线产品很丰富,各种命名层出不穷,不过有一半其实都是和小米对标的,如魅蓝(数字)和红米(数字),魅蓝Note与红米Note,几乎都是直接竞争的关系。

魅族手机各价位区间产品详解

其它产品如:魅蓝A5、魅蓝E2、魅蓝X等,几乎在699元-1500元之间堆满了各种型号的产品,不仅外观比较主流,而且屏幕大小、系统、价格、颜色等可选性非常多,对魅族的销量起着绝对的推动作用。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直把魅族这个品牌定位在千元机的原因,在千元机这个价位区间,魅蓝的机海战术非常厉害,给消费者的可选性也是极多的。

不过虽然千元档魅族很强势,但在旗舰机档位魅族可以说是全军覆没,主要原因就是配置和价格。

魅族手机各价位区间产品详解

大家都知道,魅族的处理器一直都是硬伤,在同样2000多元的手机中,处理器老是差一步,这也导致了大家对魅族的冷漠。如果魅族Pro 7卖1800元,或许会是个非常抢手的机型,但2800元以上就是大坑了。

以目前情况来看,魅族2000元以上的产品线基本不会有什么前途,仅仅是占位罢了,销量比起魅蓝来说差的太远了。但魅族这条产品线不管再怎么样也一定会有,否则魅族这个品牌只有一种叫魅蓝的手机在卖,岂不是很奇怪?

最近魅蓝Note 6 卖的正火,而魅族旗舰早就无人问津了,这也应征了我们的结论。

推荐阅读:富士xt100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