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中建一局湾里水系项目部抗洪抢险守护凤鸣湖

2020年7月7日至7月10日,南昌市湾里区连续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已竣工的交付湾里水系治理工程重要节点凤鸣湖公园被洪水肆虐。中建一局二公司湾里水系项目部主动作为,防汛小组24小时轮流巡查,设卡导行通过车辆,近水区域设置警戒隔离措施,确保周围居民安全。7月11月,天气放晴后。凤鸣湖公园一片狼籍,湾里水系项目员工和工人,忍着冰凉的湖水,踩着深深的淤泥,对凤鸣湖进行排水清淤、垃圾清理、绿化、路灯恢复工作。48小时内清淤2160立方米,清理垃圾5万平方米,重新安装芦苇灯1000株……恢复凤鸣湖公园往日风貌并重新为市民开放。

七年约定再生变故

7月7日,南昌暴雨,已经交付的湾里水系治理工程重要节点凤鸣湖公园水位大涨,洪水肆虐。项目生产经理王顺强看了看手里7月8日回家的火车票,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南昌暴雨,刚干完的凤鸣湖水涨起来了,我这不能走,九寨沟今年怕是又带您去不了了……。”和父亲去九寨沟的约定已经有七八年了,可是工期紧张,计划一拖再拖。原本趁着凤鸣湖公园竣工交付的间歇,王顺强已经请好了假,如今又是变故。

父亲的理解让他义无反顾的投入抗洪抢险工作中。从7号开始抗洪抢险到13日灾后清淤结束,7天时间,王顺强带领项目团队用默默的坚守和付出还凤鸣湖公园周边居民一片绿水蓝天。

这里也是我家

7月8日,项目部工程部负责人刘国斌冒着暴雨在凤鸣湖畔进行安全检查,匆匆拦路的人低着头顶着风和路边的大树在暴雨中一起摇曳。就在一瞬间,一个大树突然向旁边赶路的行人方向倒了下去,刘国斌来不及多想下意识地把行人向相反方向扑了过去,惊魂未定的行人一个劲的说着谢谢,却被刘国斌“斥责”:这么大的风雨,能不出门就别出门,树下更不能避雨,越是风大雨大越不能只顾低头赶路,这样多危险你知道吗?赶紧回家……

刘国斌的家在南昌县南新乡,也是这次洪灾的重灾区,就在7月7日,刘国斌家里人打来电话,说洪水已经将家二楼都淹了。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家人都在等着刘国斌回去拿个主意。一边是盼着他的家人,一边是在凤鸣湖畔与暴雨做抗争的兄弟姐妹,刘国斌需要做一个艰难的决定。他犹豫了一下之后拨通了老家朋友的电话,拜托他们帮忙带着家人先撤到安全的地方。

刘国斌说,看到这些匆匆的行人就会想到自己家人,担心他们的安危。但是这里也是他的家,能从树下救一个人,能守护一方的平安,值得。


推荐阅读:聚焦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