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注意!注意!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已开始!苍穹数码邀您一起重点关注!

      谨记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时间节点

      2021年6月28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正式发布了《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1〕43号,以下简称《通知》)。

      其中,新修订的《测绘资质管理办法》和《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是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维护国家地理信息安全而出台的标准规范。

      《通知》表示,自然资源部负责审批和管理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的复审换证申请并作出明确规定,各省级主管部门负责审查本行政区域内除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以外的测绘资质复审换证申请。

      测绘单位原则上应于2021年11月30日前通过全国测绘资质管理信息系统提交测绘资质复审换证申请。在11月30日前未提交复审换证申请的,或提交复审换证申请后因测绘单位原因,造成在12月31日前未完成复审换证的,视为自动放弃此次复审换证的权利。

      苍穹双擎为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的《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中,对于不同专业类型的技术装备有不同的要求。其中,第三类(摄影测量与遥感)要求配备一定数量(甲级:8套/乙级:2套)摄影测量系统、遥感图像处理系统;第七类(地理信息系统工程)要求配备一定数量(甲级:12套/乙级2套)地理信息处理软件、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

      苍穹数码深耕“3S”领域多年,提供3S一体化软硬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经过二十年技术沉淀与积累,目前已发展成为业内率先打通地理信息全产业链的平台级产品、技术与服务提供商。

      苍穹地理信息桌面平台(KQGIS Desktop),目前已构建了全国产GIS生态!作为新一代GIS平台,其专业的数据生产建库、管理应用、决策分析、服务发布、二次开发等,可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应用需求;通过二维、三维到多种数据的展示分析,构建了全空间多维数字GIS世界。

      苍穹遥感卫星影像处理软件(KQRS Ortho)是集光学、雷达等多种传感器数据智能化处理、分析和应用的一体化遥感综合平台,满足基于多源数据及新型测绘数据的内业处理和监测管理。

      苍穹地理信息桌面平台(KQGIS Desktop)和苍穹遥感卫星影像处理软件(KQRS Ortho),将成为保障测绘资质复审换证工作的、必不可少的双引擎!

      结合相关标准要求,苍穹数码推荐以下方案:

推荐方案

      为保障各大用户换证工作顺利进行,依据《测绘资质分类分级标准》对技术装备的基本要求,对比分析各版本KQRS与KQGIS系列产品后,特此推荐最优方案:KQRS Ortho V5.0测绘标准版和KQGIS Desktop V8.5测绘标准版,标准版是基础版的升级,从功能等方面来看,性价比更为优秀!当然,也可服务实际业务需求,选择其他相应版本产品。另外,为更好地服务用户,我们也提供了一年期短期软件许可,供不同需求用户使用。

KQRS Ortho V5.0测绘基础版系统平台


KQGIS Desktop V8.5测绘基础版系统平台

      强烈推荐

      自《通知》下发以来已近两个月时间,复审换证时间已过三分之一,距离截止日期已不足四个月,为保证各相关单位资质换证工作顺利实施,请根据实际需求,注意截止时间,并合理安排技术平台合作。

      随着地理信息技术及测绘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测绘资质的审核监管必将成为常态!根据政策要求,具备符合资质要求的系统平台不仅是顺利通过复审换证的必要技术装备,更是日后有助完成业务工作的必备工具。

      苍穹数码作为地信领域领军企业之一,拥有多年的“3S”行业软硬件技术应用开发经验,以及自主可控全国产化系统平台和高质量行业解决方案,可提供符合政策要求的地理信息系统平台(KQGIS)、摄影测量及遥感(KQRS)相关产品,积极赋能政府相关工作,推动政策落地,保障测绘资质换证工作顺利开展!

      选择苍穹数码的理由:

      1)全国产化正版系统:苍穹数码积极响应政府“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要求,致力于构建全国产化GIS生态系统,尤其是推出的KQGIS V8系列产品,曾于2019年通过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举办的科技成果评价,并被与会专家赞誉为“国内首个全面支持国产软硬件环境的地理信息平台”。

      2)技术基底成熟:历经二十载耕耘和发展,苍穹数码在地理信息平台、遥感测绘等诸多方面,形成了独特核心技术和行业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更是拥有核心自主创研技术的四大平台级产品(KQGIS、KQSRS、KQGNSS和KQCO),能够满足不同行业需求。

      3)高性价比,物超所值:苍穹数码秉持以科技成果为社会责任的初心和态度,希望能够探索和研发出国产自主可控的地理信息平台软件,并根据不同应用行业需求,推出不同应用版本,比如,根据测绘资质换证要求,优先推荐既符合政策要求,又支持日后业务使用的高性价比产品版本,并提供最大优惠服务。

      4)优质售后服务:苍穹数码根据不同平台服务,设有对应专业售后部门,且具有成熟的售后反馈机制,售后工作人员会以线上及线下多种方式提供售后服务,保障用户问题的快速处理和解决。

      联系我们 
      如需详细了解KQRS和KQGIS相关信息,或苍穹数码其他产品,请登录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官网,或关注苍穹数码微信公众号,更有机会获取价格优惠。

推荐阅读:邰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