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捷昌驱动智能家居事业中心总经理郑庆华:未来智慧人居空间的「正确打开方式」

积极拥抱行业生态,

让驱动系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升级。

      突破传统,重构空间,用不凡的创造力去想象,将过去引向未来。

      现如今,在智能家居、智能办公、智慧医养、工业传动等智能终端领域,智能线性驱动系统作为传统线性驱动的“升级版”,对终端智能产品的性能和上限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得到了诸多头部行业企业的重视与大力开发。同时,高端化、智能化、定制化等多元趋势,要求着线性驱动产品制造商在不断提升技术、生产工艺水平的同时,让消费者感受到人性的互动与温度。

      “从人适应产品,到产品适应人。”作为实现家具产品电动化、智能化的关键,捷昌推出了适配于全屋场景的驱动系统解决方案,令家具产业的竞争格局从传统的“价格战”、“拼设计”,升级为“比智能”、“比功能”,为家具产品赋予更高的行业附加值,为广大家具企业提供了更灵活的设计选择。

      在7月8-11日的中国建博会(广州),捷昌驱动也将一系列的黑科技悉数展出,77度来到展会现场与捷昌驱动智能家居事业中心总经理郑庆华先生深度交流,探寻捷昌驱动打造未来智慧人居空间的奥秘。


01

深入解决痛点

提升智能驱动产品渗透率

      从单一的产品定制到多品类融合,再到全屋整装定制,中国的定制家居行业正掀起革新的浪潮,一大批定制企业以市场需求为核心动力,持续向上增长。同时,随着近年来人体工学智能家具的蓬勃发展,智能化和人性化的产品创新越来越到受到新时代消费群体的青睐。

      面向万物互联的未来,传统家居企业向智能家居融合,通过线性驱动系统实现智能化从而寻求差异化势能,也就成为自然而然的选择。

      从以往的“人适应产品”,升级到产品、空间适应人居习惯,郑总表示,本次展会,捷昌驱动带来的产品考虑了全屋定制空间的使用场景,从空间利用、收纳、人体工学三大方面入手,解决了定制家居企业的一系列痛点,为终端用户提供健康、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捷昌驱动-智能厨房解决方案


捷昌驱动-智享客厅

      郑总介绍,围绕全屋家具智能化,捷昌驱动带来了智能厨房解决方案,包含吊柜升降系统、升降调味篮、转角升降篮、台面平移系统、电动抽屉系统,主要解决了厨房空间高处取物不便及空间利用率低的问题;智慧衣帽间解决方案,包含梳妆镜升降系统、衣柜升降系统、电动挂衣杆,主要解决了衣帽间贵重物品收纳及衣柜高处空间利用的问题;智享客厅:电视机升降;智能书房解决方案,包含书法桌、儿童桌等应用在不同场景的居家升降桌系统,完美匹配全家人的身高和使用习惯。

      从一系列针对全屋空间智能化的系统研发设计,背后是捷昌驱动前瞻性的目光。如今,国内线性驱动产品在国内的渗透率仍然偏低,当下的智能家居产品更多的是围绕智能家电、安防、照明等展开,而基于新技术创新的人体工学可调节智能家具将是一片新市场和新蓝海,也会让整个家居场景的智能化更加多元。

      作为让智能家具“动起来”的核心动力来源,捷昌驱动具备强大的研发创新和应用服务能力,已经与世界领先的办公家具、全屋定制品牌共同打造了一系列市场青睐的人体工学智能家具产品。目前,捷昌驱动也在积极参与行业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深度参与到家具产业中,通过线性驱动技术推动家具行业的创新发展。


02

以家具电动化为始

全方位推动智能家居发展

      “智能家居的未来想象空间很大。我们的目标是让传统家具实现电动化,再实现全屋智能化。”

      5G时代的到来实现了随时随地万物接入,极大地释放了智能家居市场潜力。IoT、大数据、云计算、AR/VR等底层技术的提升将全方位赋能智能家居行业,推动行业从单品智能走向全屋智能,从产品智能迈入场景智能。沿着5G技术发展的路径,智能控制、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与智慧驱动技术的融合逐渐成熟。

      顺应终端市场,捷昌驱动的智能产品可语音控制,也可无缝连接华为HILINK、天猫精灵、米家、涂鸦智能等主流IOT平台,实现手机APP控制,满足便捷多元的操控需求。

捷昌驱动-智慧衣帽间解决方案


捷昌驱动-智能书房解决方案

      随着市场对更高品质智能产品的需求提升,捷昌驱动正在把产品做得更小、声音更轻、更安全、传动更舒适、更方便维护等,方便制造商更好地将科技创新应用到智能产品设计中去。

      郑总表示,捷昌驱动做了大量的需求调研工作,在产品的研发上作出诸多创新,从原先的1.0时代基本升级到了2.0时代。“这意味着捷昌产品在结构创新、材料创新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创新工作。在成本控制、安装落地、安全性、售后服务等方面也做了大量的改善工作,我们的目标就是将产品设计得更加容易为客户所用。”

      同时,捷昌驱动也在积极拥抱行业大生态,当用户家里使用了各个生态产品时,能够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让驱动系统真正意义上实现智能。


03

立足中国走向全球

持续创新培育更高价值

      捷昌驱动专注线性驱动行业20多年,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尤其是在产品和技术创新上,截至2021年底,捷昌累计获得各类高含金量专利600多项。

      在研发创新投入方面,捷昌驱动每年研发投入约占公司营收的5%,同时不断提升支持产品和技术研发创新的各项基础能力,集团专业研发人才涵盖精密模具、机械、电机、精密传动、电子控制、物联网等各专业工程师近500人;拥有CNAS、SGS、TUV等国内外权威认可实验室。

      “捷昌对于研发创新的投入不仅局限于产品开发,在生产制造上,我们投入大量资金引进市场先进的生产设备,提升产品生产工艺,自主研发非标自动化产线,以此提升产品一致性与可靠性。”

      当今,市场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转变为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而供应链在降低成本、增加效益、控制风险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可以说,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共赢、生态能力决定一切。

      家居行业也不例外,无论是整装还是定制市场都在催动着供应链的资源整合。郑总认为,供应链的资源整合是一家企业综合实力的象征。“以用户为中心、一站式解决问题的资源整合方向是大势所趋。捷昌驱动作为智能家居产业链的重要一环,以专精、专业、创新,为客户创造价值,持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根据客户的应用场景提供电动化乃至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当前,捷昌驱动市场网络覆盖全球,在中国、亚太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拥有生产基地、分公司和销售服务代理,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办公、医疗康护、智能家居、工业自动化等领域。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国内上市公司,捷昌驱动的产品品质和综合竞争力在全球市场上优势明显。

      郑总谈道,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等不确定的风险和不断发展的市场,捷昌驱动会不断提升公司各项能力,基于市场端的实际情况制定策略,如打造智慧驱动技术平台,让平台赋能多元化的应用领域;让产品线更为丰富、更具体系化;立足国内,稳步提升公司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等等。


      结语

      “未来的出路在于持续创新,在于创造产品差异化,赢取新市场。”洞察时代未来,持续投入创新,捷昌驱动系统的出现,让智能家居的发展土壤愈发肥沃,也让中国的智能线性驱动系统尖端技术拥有领先世界的优势。

      我们看到,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于家居产品的需求愈发精准且具体,倒逼行业及产品不断创新与升级。在新技术加持下,线性驱动技术与大家居产业的融合发展越来越紧密,时机越来越成熟,特别是在办公家具、软体家具、全屋定制家具、养老辅具等领域。

      因此,家居升降系统、可调节儿童桌椅、办公升降桌、电竞升降桌、家庭养老床、医疗床等与线性驱动密切相关的智能化产品的市场巨大,将迎来爆发期。

      捷昌驱动也将持续专注线性驱动系统创新,实现跨界融合,与客户共同探索未来智慧人居空间的打开方式,让空间和家居产品理解人、适应人,让原本静止、冰冷的空间,可以更有温度,与人有更多的互动。在捷昌驱动这一行业标杆的带领下,“中国智造”的智能线性驱动技术亦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