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星移斗转首义事,立业建攻垂青史”

征途如虹,信念如磐。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红色基因激荡红色力量,打造出一支"战胜一切敌人,征服一切困难"的人民军队。深扎信仰之根、传承红色血脉,揭示着人民军队多来所向披靡的制胜密码。为深入了解八一南昌起义的历史意义,激励当代青年传承英雄精神,8月1日,武汉学院的六名学生在江西省南昌市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进行了一次红色教育基地的调研活动。

这支队伍由四名金融与经济学院的学生(夏筱月、高扬镒、张丽、郑钰锡),一名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学生(曾梦月)以及一名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刘轶涵)组成。队伍成员通过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深入了解这一历史事件的背景和意义,并思考如何在当代社会中继承和弘扬英雄志向。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大字,下嵌“八一南昌起义简介”花岗石碑。其他三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三幅大型花岗石浮雕。塔身两侧各有一片翼墙,嵌有青松和万年青环抱的中国工农红军旗徽浮雕。塔顶由直立的花岗石雕“汉阳造”步枪和用红色花岗石拼贴的八一军旗组成。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是对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修建南昌起义纪念塔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表达了亿万人民永远缅怀毛主席、周总理、朱委员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和培育解放军的丰功伟绩,鼓励国人进行新的长征。它不仅是对南昌起义英勇战士的崇高纪念,而且也是对整个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和纪念。它提醒人们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勇往直前。

在红色教育基地调研中,团队成员深入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事件,并思考如何将英勇战士们的精神传承下去。只有通过学习他们的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的精神和不畏牺牲的意志,大家才能真正成为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优秀青年。此次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活动对于我们具有重要的意义和收获。我们通过亲身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深入了解南昌起义的背景和历史,在感受到英勇抗争和牺牲精神的同时,也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这次调研活动也将增进队伍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并为他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机会。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惟有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才能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头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姿态,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

编辑:夏筱月 高扬镒 张丽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