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南昌理工学院师生实验室打造蠢萌斯坦福机器狗

南理网讯(通讯员 陈老师)日前,南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特种机器人研发中心研发团队通过微博平台发布了一则关于基于斯坦福图纸的四足智能机器人的实验运行视频,引发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截止4月20日,在短短的四天的时间内,该视频点击播放率已达到了90余万次,关注阅读人次达到500多万人次。

据悉,该团队此次推出四足机器人是以斯坦福机器狗方案做为参考标准。该团队后续还将对四足智能机器人进行人工智能步态模拟训练、边缘性计算机芯片更新、搭建深度强化学习实训平台以及语音交互等人工智能训练,通过以上性能内容的增加,可使极大地提高四足机器人的运动性能和感知智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通过该四足机器人的发布,是人工智能学院特种机器人研发中心师生的一次小的试错进度。

视频地址: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Y0MjgyMjg0OA==.html

特种机器人是未来的趋势,智能通信控制的市场是巨大的,在此大环境下南昌理工学院成立了人工智能学院特种机器人研发中心,该中心目前已经汇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与信息、机电工程等二十多位相关专业师生,将对学校的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建设起到关键性作用。

推荐阅读:目前手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