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汉代海昏侯国博物馆遗址公园双节前盛大开园

2020年9月23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博物馆遗址公园正式开园。百姓可以在这里欣赏珍贵的汉代文物与遗址,感受汉代文化风采。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迄今为止保存最好、主墓结构与墓园区、城池区的布局最为完整和清晰的典型西汉列侯国遗址。“北有兵马俑,南有海昏侯”,汉代海昏侯国博物馆遗址公园博物馆是江西唯一的汉文化主题遗址公园、江西省重点项目,世界文化遗产。建设单位中建一局二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凝聚着广大建设者们的辛勤汗水,也承载着遗址区当地群众的殷切期盼,在各方的支持下,终于克服疫情影响,在双节前顺利开园,成为传承中国历史,弘扬中华文明的文化殿堂。


汉代海昏侯国博物馆一、二层主要为展示陈列和文化交流区,展陈海昏侯国遗址各类出土文物1200余件,地下层设有专业研究实验室,为遗址发掘现场的文物保护提供必要空间,遗址博物馆内设海昏匠坊(文创产品街区)、4D影院、孔子学堂等配套项目。

园区内除建设3万平米博物馆外,还依势打造汉阙迎宾、海昏遗韵、瑗璧礼天、灵湖夕照、金堤漫步、虬龙潜野、墎墩怀古、西门望月、都城探幽、鄱湖观鸟等十大景观。


推荐阅读:湘华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