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年前忍住,看看年后哪些相机会跌?

最近很多人问老狼,年终奖快发了,是不是可以考虑下手了?老狼的建议是,年前忍住,别急这一时,年后才不后悔。本周从各大电商统计的销量来看,器材销售却呈现出直线下滑的趋势,原因有几点:一是涨价之后,很多人出手犹豫了,琢磨着这钱绝对不能给JS赚,准备捂到节后。二是到处缺货,只能等。三是冰雪天气,担心物流不给力。如果年终奖到手,腰包鼓鼓,索性线下实体店购入。

关于D5和D500

你还有不知道的

在上周,尼康在北京举办了D5/D500的新品说明会,虽然现场不允许记者带卡测试,但不少问题第一次得到官方的正面解释。

关于D5实际可用最高感光度是多少。尼康表示开发D5最大困难是保证其超高感光度下的画质表现,选择2082万像素CMOS处理器也是出于此考虑,因此D5的ISO 102400足以满足职业摄影需求。

对于D5的4K视频是裁切画幅下实现的,而且仅能拍摄3分钟长度的事实,尼康表示将会通过固件升级解决。有传闻,三月份会发布固件更新,使D5的4K记录能力提高增长到30分钟。

在D5上尼康放弃了在D4/D4s上诟病已久的CF+XQD双插槽设计,索性推出了双CF与双XQD两个版本D5,这是为什么呢?尼康表示,推出双CF版本是为了照顾D3、D4的用户,他们手上拥有大量CF卡,双CF的D5让他们过度更平滑。推出XQD版本D5是因为XQD卡才能发挥出D5连续以14FPS拍摄200张14bit RAW照片的能力。

年前忍住,看看年后哪些相机会跌?

关于D500变轻,D5却变重的问题。尼康的解释是D500机身采用了与D750相似的碳纤维前面板设计,所以比D300s轻,但D5的光学取景器放大率达到了0.72X,高于前一代旗舰,放大率提高连带造成其他部件增大、增重,因此D5比上一代旗舰重50多克。

目前北上广部分尼康服务中心已经有D5的样机。关于定价,官方一直都支支吾吾,似乎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贵就贵呗。根据以往的情况,老狼分析,上市缺货是必然的,像D5这种专业机多半都是单位购买,不差钱,所以炒到45000元大家都别奇怪。奥运会一结束,价格就会回稳,年内能看到37000元。至于D500,毕竟有全画幅做参照,尼康也不可能漫天要价,上市可能会被炒到14000元,但年内能触到10xxx元,别急这一刻。

不务正业 徕卡也玩三防

售价两万!

前些日子看到一则新闻,说大师拉的屎都是香的,随便画个圈能拍出好几亿!

这事老狼真的相信。因为在摄影圈,像徕卡这样的大咖随便出了个什么相机,都能卖上好价格。这不,就爆出徕卡将推出首款具备三防功能的相机Typ113,搭配等效35mm f/1.7的定焦镜头,号称可以在水下15米正常工作,售价超过2万人民币。为了彰显逼格,德国本土制造。

年前忍住,看看年后哪些相机会跌?

这样一款相机,花2万元入手,有钱人的世界你是搞不懂滴,也许奶迷就是为了在水底也能展示那高贵的红色可乐标。有网友调侃:“这回拍美女有新玩法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徕卡在三防上还是动了些脑筋的,创意的将闪光灯移到镜头前部,能够确保广角没暗角,可是为什么就不能设计的更漂亮一些呢?自SL之后,徕卡在越来越丑的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不送。

奥林巴斯PEN-F真机曝光

一个字“帅”

本周,奥林巴斯今年的重头戏PEN-F就要揭开神秘面纱了。虽然在之前谍报已经泄露了太多细节,但真机照片还是头一回看到。老狼对它的评价就一个字“帅”,在机身复古方面,细节甚至做得比富士还要好,设置了5个拨盘来为用户提供了手动设置,只是装上一个现代感十足的镜头看起来有点煞风景。

年前忍住,看看年后哪些相机会跌?

年前忍住,看看年后哪些相机会跌?

奥林巴斯不可换镜头的PEN系列在1958年开始设计投产,于1959年的9月上市,采用独特的旋转式快门设计,同时具有侧面摆动主反光镜的多面反射取景系统,这些极具创意的设计因素使得PEN-F在那个年代便能拥有非常小巧的体积。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了解到它会搭配一块2000万像素的CMOS,由索尼提供,具备5000万象素的高解像模式,采用新款EVF取景器,套机会搭配14-42mm或17mm f/1.8镜头。老狼觉得它的定位应该和尼康DF接近,否则以其参数来看,套机超过1万的售价确实有点夸张,除了真爱和情怀,给我一个不买全幅的理由呢?大家轻拍。

光拍照不能打电话

看手机耍流氓

这年头,是个手机都会在拍照功能上大做文章,就连售价699元的入门型号,都号称自己能和单反PK,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吹牛不打草稿。当然,也有真牛X的,松下曾经在2014年推出一款相机手机CM1,主打拍照,而今年推出了升级款CM10,相机规模几乎一摸一样,依然是2010万像素的1英寸背照式传感器和5组6片徕卡认证镜头,等效28mm焦距,最大光圈F2.8的镜头,最高能拍摄4K@15fps视频,与一款专业卡片相机无异。

然而手机功能却有了很大变化,不再支持通话和短信,甚至连GPS模块都砍掉。官方的解释是,都互联网时代了,装个微信不就行了嘛。

年前忍住,看看年后哪些相机会跌?

老狼倒想问一句,这还算是手机吗?典型的抱了芝麻,丢了西瓜。有5000块预算为啥不去买个画质更好,操控性更强的黑卡做辅机,要买你CM10呢?有时候日本设计师的想法真的难以捉摸,这货估计多半也是死在仓库里。

推荐阅读:only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