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南昌理工学院,今天起要“改名”了!

一号线双港站出来往前走,住着一群南理人。

210的终点站,每天上坡、下坡,过着超脱南昌平原般的生活。不论是毕业的学长学姐,还是在读的学弟学妹,对于南理,总是少不了专属的青春记忆

原来那天的阳光好妹妹乐队 - 春生

一个只有南理学子可以吐槽、抱怨、批评的地方,一个浪费粮食会被鄙视的地方,一个绿化很足、校风很大的地方,学生时期抱怨最多,毕业后才真正想念的地方——“皇家”南理学院

再一次回到南昌理工学院,就像回到久别重逢的故乡。听说,南理要改名了?

报到前,学长学姐告诉我,南理是一所“一天都走不完的大学”。对此,我本来是不信的。

然而,事实证明,当年的我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花了大半天,整个南理才走了一半。南昌理工大,真的是超级大!

南昌理工学院位于英雄开发区,校园占地4600亩。相当于2.6个江中校区,2个江财校区,即使是在昌北大学城的地界面积,也妥妥的超过了华交和江科师。

曾经有学生说,在别的大学洗澡,带的是篮子。而南理,带的是电瓶车和篮子。

在南理,随处可见代步工具。宿舍楼、教学楼、图书馆。校内有代步车,和公交一样按固定路线行走,招手即停,一次一元。

南理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

大到每天都在“异地恋”

一对情侣

一个住教师公寓,一个住新新博林

在拍拖一个月之后就分手了

原因竟然是:对不起,我谈不起“异地恋”

大到我妈以为我天天在外面浪

来读书的第一周,微信步数天天都过2万

我妈以为我跑出去玩了

真是的,也不想想我一天迷几次路

走多长时间去上课

大到小腿肌肉发达

在南理,通常三步一辆代步车

就算普通上个课、去个图书馆

也要爬上爬下爬爬爬

所以这里不论男女,小腿肌肉都很发达

不仅大,南理的校园规划也是横平竖直的。ABCDE栋、东方教学楼、实验楼,机电大楼等教室挺多的。还有独具特色的航天园。

和平楼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你是教官队的嘛?其实,和平楼总共有6层,分AB两栋,教官大队只是在A栋的一二楼。其他的都不是教官队的。

我们的南昌理工和别的大学有一个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每个班级都是有固定教室的,不用因为哪个课从哪栋楼跑到哪栋楼的。

学校里有高尔夫球场、溜冰场、KTV、酒吧...绝对是标配中是战斗机了吧?

每周三晚相约E栋108大讲堂,这里也是开会的好地方。

看到E栋101了吧,你曾经站在过这个舞台吗?你在这看晚会找到了自己心怡的男神女神了吗?

天气这么好,一排的被子也成为了南理靓丽的风景线。

无论是春天的雨、夏天的太阳,还是秋天的风、冬天的雪,长廊都是送我们上学下课的好地方。

来这是交电费还是交保证书呀,你们懂的哈~

军训期间,南理的惯例,就是去方志敏陵园去看望他老人家,俗称拉练。

除此之外,还有每年都能见到的毛爷爷......的扮演者!

航天杯运动会、新生的汇报表演,体育场记录着南理一代代的故事。

南理,舍不得你,我还想和你聊一聊。

聊聊我的忐忑,我的担忧。

我怕我在异地闯荡,再也见不到让我梦回校园的“理工之光”

再也尝不到抚慰我心灵的熟悉味道。

也许等到了远方,我才知道,南理,我带不走你,带走的是你给我的是“乡愁”。

南理,是你让我知道,母校就是那个自己骂一百遍也不允许别人骂一句的地方。你在我们心里有一百种名字,最美的两个字,就是想念。

当某年某月,又想起你时,我的嘴角依然会上扬。

“下罗财大,两块一位,走不咯~”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哪款值得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