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ROOT,让你真正玩转手机

安卓手机root意味着你获得了系统的最高执行权限,相当于电脑里的管理员权限。所以这台手机才能真正被你掌控,对喜欢玩机发烧友和一些App开发人员来说root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操作。随着root的简单化和功能多样化,root也成为大多数普通人玩手机的乐趣,那么下面就来看看root后的优点。

先说第一个好处,root之后就可以删除一些系统自带软件。在手机root之前一些系统软件在软件管理里面没有卸载选项,如电信运营商绑定的软件等。但是root之后,可以配合一些文件管理软件直接删除手机这些系统应用,这样可以节省手机内存空间。第二个好处则是某些软件的功能开启必须获得root权限。打个常见的比方,比如我们知道QQ有摇晃截屏功能,但如果要实现在软件界面外依然有此功能就必须获得root权限。当你没有经过root,此功能就无法开启。root权限对那些手机玩家最大的诱惑就是可以随便进行刷机,只要获取了root权限,你就可以给你的爱机刷上你喜欢的系统了。说了root这么多的作用也要把缺点向大家说清楚,第一就是必须参照相关指导删除系统软件。

虽然root不会损坏系统但是root后随意删除系统软件是可以损坏系统导致故障的,导致手机不能正常使用等,而且这种情况厂家是不保修的。第二则是不要随意授予未知源软件root权限。root权限代表着手机的最高权限,一些犯罪分子会用root权限窃取手机里的私人信息甚至是盗取财产。在手机走向智能化的同时,手机信息安全等一些问题也日益突出,所以作为手机最高权限,意味着能在底层进行各项操作的能力,如果被不法分子利用会给你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说了这么多root的利弊,接下来就教给大家如何安全快速的获取root权限。根据手机厂商对手机系统的保护可以分为无锁版和有锁版。无锁版版的手机可以直接root,而有锁版的手机在root之前需要先解锁这个步骤。

无锁版

市场上的大部分手机都是无锁版的,如三星、魅族等直接下载安全的root工具,如“一键root”、“Kingroot”等,直接在手机端进行root,也有root失败的时候,可以多试几次,如果手机端不能直接root的话就必须用电脑了。root过程中手机会出现自启现象,这是正常的,大家不用担心。

ROOT,让你真正玩转手机

有锁版

有锁版的手机有华为、HTC等厂商,这是为了更好的保护手机系统不遭到破坏。这些手机需要root,首先就需要解锁。解锁程序每个厂商都有不同的方法,需要在手机官网上申请解锁码。

申请解锁码时需要用到产品S/N号,产品IMEI/MEID码,产品识别码。

产品S/N号查询:在手机的拨号界面输入*#*#2846579#*#*,进入ProjectMenu - 单板基本信息查询 - 其他查询,即可看到S/N号。

产品IMEI/MEID号:在手机的拨号界面输入*#06#即可显示出IMEI/MEID号(如果是双卡手机,请输入主IMEI/MEID号)

产品识别码:在手机的拨号界面输入*#*#1357946#*#*,即可查询产品识别码。

申请到解锁码之后下载解锁固件到电脑上,输入解锁码即可解锁。之后root的方法便和无锁手机一样了。

以上的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root之后可以对手机进行任何的设置增加了手机的可玩性,但也开放了手机底层源代码,使手机的防御功能变得更脆弱,所以最好下载个安全管家保护隐私等消息。最后给大家展示一个小功能,root之后如何让QQ在界面外摇一摇截图,在root授权选项里允许QQ使用root权限就可以了,是不是很简单?还有更多好玩有意思的小功能等着大家发现,我们也会陆续更新一些root之后不一样的手机玩法。

ROOT,让你真正玩转手机

推荐阅读:vivoz3i手机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