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微商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你知道医美效应吗?

随着女性对美的追求和社会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医美已经是一个无需避讳的话题了,通过医美手段提升美感已经不再是很多年前的新鲜事儿。

近两年来,国内医美市场不断升温,但凡带有“医美”字样的产品都备受消费者青睐。

于是各种带有医美医用字眼的面膜在电商、微商圈里开始火起来▽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范小可也差点忍不住掏出腰包入了医美的坑,幸好在下手之前,我习惯性地对医美这个新行列仔细调查了解了一番,才幸运地躲过了这个大坑。

所以今天,范小可就来跟大家聊聊,医美面膜是真的好用还是营销泡沫?带团子们揭开医美面膜的神秘面纱。


不是所有的“医美”面膜都是真·医美面膜

其实医美面膜的真正名称应该是“医用敷料”,医美面膜之所以叫“医美”面膜,不是因为有医美的功效,而是因为它是用在医美项目之后的面膜,用来促进创伤修复和愈合,起到镇静舒缓的作用。

也就是说,医美面膜其实算作医疗器械的一种。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化妆品宣称“药妆”属于违法行为。我国的化妆品相关条例严格要求“妆药分离”,自称“医美”的化妆品必须申请“械字号”备案。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所以!市面上所谓的“医美面膜”其实大部分都不能算是“医美”。比如卖得很火的敷尔佳。外包装上虽然写着“医美”的字眼,而备案号却是妆字号“黑妆”。该品牌的其他产品,也是同样的情况。▽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而在敷尔佳另外一款“绿膜”的外包装上,还可以看到“基因重组胶原蛋白”的医疗性标语。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我国现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化妆品标签、小包装或者说明书上不得注有适应症,不得宣传疗效,不得使用医疗术语,广告宣传中不得宣传医疗作用,否则属于违法行为。

冒着违法的风险赚钱,敷尔佳这是在搞事情啊!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枪打出头鸟,以敷尔佳为首的不少“医美面膜”同样打着医美的名号和医疗噱头吸着消费者的血,甚至干着违反规定的事。

大家千万要擦亮眼睛!为了自己的美貌和健康,医美产品千万要慎重选择!!!


真·医美面膜也并非完全安全

“医美面膜”的标签,其实很容易给消费者造成一种假象:敷了医美面膜就是在做医美,就能有医美项目的效果。

但实际上,即使在真·医美面膜里面,也存在不少夸大功效或虚假宣传、非法添加的现象。

淘宝销量前五十的械字号面膜产品中,销量靠前的“武夫人”医用冷敷贴为一类械字号面膜,却在产品的配料表中看到“透明质酸钠”的添加。▽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医用冷敷贴属于一类医疗器械,用于美容手术术后修复、敏感肌肤镇静调理;胶原蛋白贴敷料属于二类或三类,用作治疗痤疮、痘痘等肌肤问题。

一类械字号面膜不允许添加其他功效性的成分。

二、三类械字号面膜才可以根据产品名称添加相应的功效成分,比如胶原蛋白、透明质酸等。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武夫人明显违反了一类医疗器械不允许添加功效性成分的规定。

医美面膜作为一个新兴产业,还存在着大量灰色空间。有很多类似的情况目前都没有明确规定和强有力的管理,难免会被商家钻了空子。


假·医美很容易变成真·医美

“医美面膜”的口碑打开了市场大门,加上其高标准的生产要求和繁琐的备案程序,“医美面膜”通常都比普通面膜价格高上好几倍。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这让不少商家红了眼,即使我们学会了辨别真·医美假·医美。还是有不少商家通过各种渠道挤上医美的行列。网页上随手一搜,就能搜出多家备案服务平台。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而且,成功率还挺高的。

所以,医美面膜并没有表面看上去的那么光鲜诱人,这背后的水还是很深的,真真假假真的很难分辨。


普通面膜VS真·医美面膜

看到这里,团子们对医美面膜的真真假假应该心里有数了。

我们平常用的普通面膜属于“妆字号”,医美面膜属于“械字号”。普通面膜的作用基本就是简单的补水、保湿等日常养护作用,而医美面膜是用于术后修复和皮肤治疗。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因此医美面膜的功能重点在于治疗,针对性明显、用料较重,不适合日常频繁使用,只适合肌肤出现病症时使用。如果皮肤没有明显病症,使用医美面膜反而会有些刺激,甚至适得其反。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范小可有话说

市面上所谓的医美面膜鱼龙混杂,也有不少滥竽充数的现象,选择医美面膜需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在“医美”盛行的当下,团子们还是要保持冷静。面对五花八门的医美产品,先看备案号,再看成分表,就能轻松判定正规与否。

最后,皮肤的养护一定是循序渐进的长期过程,切勿急于求成。根据产品的性能和安全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才能让你在变美的道路上如虎添翼!!!

医美面膜的华丽面纱下,可能是商业营销的泡沫!

记得点个“❤”,让更多小伙伴知道!!!

突然爆火的医美面膜到底能不能用?


推荐阅读:叶紫